台湾网友绘制十大"地铁妖怪" "挡门妖"居首(图)

作者:李冲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3-14 09:21:36

台湾网友绘制十大

挡门妖:这种妖常出没于早上通勤时间,即使后面有空间,这两个妖会很有默契地站在门中间,挡住去路。

在乘坐地铁时,大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比如有人爱挡门,有人装睡,有人背着大包给人带来不便等,日前,台湾网友巧可绘制的一组《地铁上常见的“妖怪”》在网络热传,图画用生动的手绘记录了台湾地铁里的那些令人生厌的行为。其实放到全国各地的地铁里,这些“妖”也都是存在的,短时间内引起很多网友共鸣,大家表示,太生动了,确实该管管这些“妖怪”了!

巧可绘制的这组“地铁妖怪”共有十个品种,且非常常见。第一种叫做挡门妖,常出没于早高峰时间,即使背后有空间,他们也会很默契地站在地铁门中间,挡住去路,让“凡人”知难而退。与之相契合的一种妖怪是“石头妖”,会挡在出口处,大家都要下车时依然死守原地,绝不动摇,很容易绊倒别人。

好不容易挤上地铁,又会遇到“钢管妖”,这种妖一看到空的钢管就会毫不犹豫地整支抱上去,与钢管融为一体,完全无视其他人;当然也会遇到“肘击妖”,他们明明身材高大,但很怕摔,非常爱抓拉环,但他们个头又高,使得肘关节会一直冲撞前面乘客的头。

如果幸运地没有遇到这两种,那么站立的人群还可能会遇到背着重重书包且来回挪动的“龟壳妖”以及一转头就会骚乱人五官的“马尾妖”。同样具有超大杀伤力。

历尽千辛万苦抢到座位,这里也有“小妖”出现,“睡妖”会很自在地坐在博爱座,平时眼睛睁开,一看到老弱妇孺马上睡着,神奇的是,到站会马上醒来。“爽报妖”会豪迈地双手打开看报纸,抢占周围人空间。而当你看视频时,旁边的“偷看妖”很可能会把下巴放在你肩膀上一起看,直到你下车。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组网络热传相册的绘画者是台湾网友巧可,他近几天在《就酱的营养午餐》博客中记录了这组来自“台北捷运常见妖怪图”,在网络上热传。这十种“地铁小妖”在网上引起了各地人民的共鸣,网友称画得太传神了,放之四海而皆准,时不时会遇到他们,而有时,自己也会不自觉变成其中的一两个“妖怪”,比如龟壳妖,撞到人也没知觉,以后要将书包放前面。网友彩鸾阁说,巧可好厉害,观察那么细致,地铁上真的会经常出现这些妖,每一只妖怪都是那么可恨!

除了这些妖怪,网友们在留言中还列举了其他没有提到的妖怪,比如“汗臭妖”、雨伞滴水乱挥妖等。大家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些“妖怪”,然后从自己做起,不要成为其中一员。也有人说,地铁人多,难免磕磕碰碰,对于有些情况,还是选择互相体谅吧。(记者 李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