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泄愤堵锁眼20多次 却不知道房主换了人

来源:大连晚报
2014-03-13 09:57:35

家住周水子街道星加坡社区的刘女士最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2013年3月,她在星加坡社区内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在此后一年时间里,房子的锁眼被连续堵了二十几次。在监控录像中,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被“定位”。

买套二手房锁眼多次被堵

昨日上午,刘女士告诉记者,自打买了这套二手房,自己整天过的是提心吊胆。去年3月,她买下了这套位于星加坡社区的二手房。刚开始把这套房子租了出去,可没想到出租不到半年,房客就闹着要退租。“因为门锁总是莫名其妙地被堵住。”刘女士说,堵锁眼的东西五花八门,有铁丝、牙签。一次两次还可以怀疑是有小孩搞恶作剧,但不到半年时间,锁眼被堵了8次。“这肯定是有人在故意搞破坏。”刘女士说,无奈之下,她退赔了房客,让其搬走,自己搬进来住。

但堵锁眼的做法变本加厉了。“最严重时,每周都会被堵两次。”万般无奈的刘女士只好搬了出来。但搬走后锁眼依旧被堵,“今年大年初一,锁眼又一次被堵住,大年初七和初九又被堵了两回。”刘女士说,具体锁眼被堵的次数她记不清了,但一年下来至少有20多次,光换锁就花了近万元。

连想三招都没防住锁眼被堵

其实刘女士也想过办法应对这个频繁堵塞锁眼的破坏者。“首先是换锁。”刘女士说,因为传统的门锁总被堵住,于是她更换了电子密码锁。没想到破坏者的招数也升级了——用502胶水直接灌进密码锁的按键部位,再金贵的门锁一样报废。“我还以为在楼里得罪了什么人,还贴出了一封言辞恳切的道歉信,希望对方能当面提意见,可是犹如石沉大海。”

星加坡社区的张书记也告诉记者,社区在得知此事后,还专门写过一封调解书贴在楼道里。“但大年初七贴出去,初八就被人给撕掉了,门锁也再一次被堵。我们挺不理解,啥仇能这么深啊?”刘女士想出了第三招:安装监控。正月十五,她花2000多元安好了监控摄像头,此后连续3次捕捉到可疑男子的踪迹。监控录像显示:这名男子曾在刘女士家门口徘徊许久,并将管状物体凑近门锁,随后迅速离开。但当保安赶到时,男子早已离开。

民警蹲点守候终于抓个现行

三招都没用,刘女士只好求助警方。周水子派出所民警和小区物业保安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组成了蹲坑队伍,根据监控录像中可疑男子的出没规律,在刘女士家所在楼内等候其再次出现。3月10日下午2点20分,这名男子再一次来到刘女士家门口准备堵锁眼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名男子连续堵塞锁眼的动机令刘女士哭笑不得。“经我们向警方了解,此人是和原房主有经济纠纷,为泄愤连续破坏。但他不知道房屋已经易主。”社区张书记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对此人做出治安处罚,刘女士也获得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