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雾天气持续 南宁24航班取消2700余旅客受阻

作者:张广权 林艳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12 17:14:26

3月12日电受近期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广西大部分地区连续数十日被雨雾笼罩。12日,广西首府南宁市出现大雾天气,当地交通受到极大影响,南宁机场多趟进出港航班取消,约2700余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11日晚上9时开始,南宁机场受到大雾侵袭,跑道能见度从600米不断下降至350米,致使该机场4个出港航班被迫取消,由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长沙、昆明、宁波等地飞往南宁的20个进港航班也宣告取消,2700余名旅客行程受影响。南宁机场于11日晚发布航班取消信息,并制定系列保障措施,方便出港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据悉,南宁机场大雾于12日上午6时许逐步消散,各地飞往南宁机场的补班航班于当日上午陆续抵达。截止12日14时,全国各地飞往南宁的补班航班中,除一个航班仍未从广州起飞外,其余补班航班均已抵达。

12日上午,随着气温抬升,南宁市区大雾逐渐加重,能见度降低,当地气象台将大雾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广西贵港、柳州、河池、防城港等多个市县气象部门也陆续发出大雾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及个人做好防雾工作。当天,南宁市各个高速路收费站已在显著位置标明雾大路险,提醒过往司机小心行驶。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南宁街头看到,整个城市被大雾笼罩,能见度极低,交通压力巨大,市民出行遭遇不便,众多交警坚守岗位指挥交通。在南宁市著名的城市景观——南湖公园内,记者见到,水面已完全被浓雾笼罩。

广西气象部门介绍,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2日起广西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南部部分地区,则会出现雾,并伴有回南潮湿天气出现。自2月下旬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各地难觅阳光。

广西农业部门表示,受今年持续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影响,广西部分地区的香蕉、马铃薯、早稻育秧等农事生产受到一定影响。

(张广权林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