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龙套扮女明星骗婚被批捕

作者:颜斐 来源:晨报
2014-03-12 10:59:54

原标题:男龙套扮女明星骗婚被批捕

晨报讯(记者颜斐)刘某通过网络与一名“香港女艺人”谈婚论嫁,并按对方要求送上电脑和钻戒等物品。没想到,一直以来与他视频聊天的“女友”竟是一名热衷当群众演员的男子。近日,朝阳检察院将马某批捕。

年近30岁的刘某于去年4月在某交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进行征婚交友。不久之后,一个自称“张艾薇”的“女子”在网络上与他联系,并称其是中英混血、香港TVB签约女艺人,曾出演过多部当红电视剧,拍摄过多本杂志封面。该“女子”还上传了自拍照和艺术照。通过一段时间的视频网聊,“张艾薇”称对刘某印象不错,愿意与其交往并结婚,刘某也觉得对方条件不错,长得挺漂亮,二人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互称“老公”、“老婆”。此后,“张艾薇”便以各种理由向刘某索要苹果手机、苹果电脑等电子产品。因为二人正处于热恋期,刘某不假思索,满足了“张艾薇”提出的要求。

在此期间,刘某曾多次要求和“张艾薇”见面,“张艾薇”便称在外地剧组拍戏无法出来见面。后二人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此时“张艾薇”又以结婚需要购买首饰为由向刘某索要钻戒、项链等饰品,刘某也一一为其购买,并应“张艾薇”要求快递至甘肃某地。

一次,刘某与朋友聚会时展示了女友“张艾薇”的照片,大家看后都觉得有点像男人。刘某便心生怀疑,经网络搜索发现一个叫马某的男性艺人的信息与“张艾薇”相似度很高,便向警方报案。马某被抓获后,刘某得知,与自己谈恋爱的“张艾薇”是甘肃个体经营饰品店的男子,平时热衷于当群众演员。

经查,马某化名“张艾薇”,注册性别为女性的账号在网上认识了刘某,虚构自己是演艺人员的身份,通过化妆、着女性服装并自拍照片发送给被害人、打电话假扮女声等方式,骗取刘某信任,并承诺与其结婚,骗取刘某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