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回应失联者手机仍有接通音:或是国际长途转接

作者:余姝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3-10 16:01:05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昨日下午3时在北京国都宾馆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对于有消息说航班在最后有一个折返的动作,马航发言人表示,目前这方面还正在查证当中,还没有给出具体确切的消息。至于外界提出有人疑似持他人的护照登机,他则声称到目前为止,马航查证的结果是飞机上的乘客名单与之前订票时护照的名单是相符的,他们也在进一步查实当中。

马航发言人强调,一旦确定飞机位置信息之后,马航会在马来西亚的哥打巴鲁以及越南的胡志明这两个地方设立应急指挥中心。

昨日上午,一位家属拨打失联飞机上哥哥的电话,有接通的声音,但是响了两三声之后又断了,该手机号码隶属新加坡某电讯公司。对此发言人表示,他们也多次拨打了该手机号,但一直没有打通,已通知有关国家的相关部门关注和监控这个情况。该新加坡电讯公司则回复称,此号码已欠费,所以不可能存在此前人们猜测的“呼叫转移”的情况,可能是国际长途在转接当中出现了这样的声音。(记者余姝 通讯员 石珊珊 杨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