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雅丽加盟NBA 中国,出任高级副总裁兼法律总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0 10:30:23

黃雅丽将领导NBA大中华地区的法律与监管事务

北京, 2014年3月10日 – NBA中国宣布,黄雅丽于今日起担任NBA中国高级副总裁兼法律总监。

黄雅丽将领导NBA中国的法律事务部,全面负责大中华地区包括授权产品、市场合作伙伴、数字及电视媒体等的各种联盟业务中所有法律事务的相关工作。她将向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David Shoemaker)汇报。

加入NBA中国前,黄雅丽担任21世纪福斯(前身为新闻集团)亚洲区法律事务总管,负责公司包括大中华地区在内的亚洲区的法律事务及商业事务工作。

此前,黄雅丽曾担任新闻集团亚洲区法律事务主管和新闻集团旗下星空传媒的首席副总裁兼法律事务主管, 为公司的重大兼并与收购以及合作与商业运营提供法律支持。

舒德伟表示:“黄雅丽在领导跨国集团的法务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杰出的成就,这样的经历让她成为领导NBA中国法律事务部,并帮助我们在大中华地区持续拓展业务的最佳人选。”

在1997年加入21世纪福斯公司之前,黄雅丽曾在美国文德律师事务所的纽约办公室及香港办公室工作。美国文德律师事务所是一所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金融、合资企业事务及兼并与收购的相关业务。

黄雅丽本科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并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大中华地区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大中华地区的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逾25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 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 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与台北有117名员工。NBA的特许产品如服装和鞋类产品可以通过各种零售渠道以及天猫官方旗舰店(nba.tmall.com)购买。 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随着2013年国际系列赛的举行,联盟在中国已举办了16场职业篮球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