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保送生登失联飞机 年初刚举行完婚礼

作者:高道飞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3-10 10:09:02

黄冈高中保送清华大学 国家公派剑桥硕博连读

黄冈优秀学子惜登“失联”飞机

网传黄冈优秀学子李宇辰搭乘“失联”飞机的不幸消息,经记者多方求证,昨晚得到了证实。

据不愿透露名字的黄冈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8日早上,李宇辰的父亲李益民,在收看新闻时得知马航开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马上想到儿子正在马来西亚出差,而且就在这两天搭飞机回国,不由得心里一紧。李益民立即给儿子打电话,结果电话一直打不通。其后,李益民便和他北京的亲家联系。结果亲家说,李宇辰搭乘的飞机,就是这个航班!

随后,马航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MH370航班中国乘客名单中,也报出了李宇辰的姓名。失联飞机人员名单显示:李宇辰 男 1987/11/06。

该医生还说,李益民是他们医院的内科主任。其子李宇辰,今年27岁,是黄冈高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的保送生。清华毕业后,由国家公派到剑桥大学硕博连读。

去年,李宇辰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后,供职于北京一家跨国公司,公司从事业务为油气技术服务、勘探,所以经常出国。

而李益民的邻居确认,今年正月,李宇辰还带着他在英国剑桥大学读博士的北京女友,在老家黄冈举行了婚礼。

另据黄冈市中心医院其他医生介绍,医院在获知消息后,专门派了一名工作人员陪同李益民夫妻前往北京。 (通讯员马艳明记者高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