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特警:随时被警队召唤 男友被气跑(图)

作者:曹玉萍董优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4-03-07 09:33:12

80后女特警:随时被警队召唤 男友被气跑(图)

女特警队员们全副武装,正在郑州火车站执行任务。

原标题:训练场上,枪枪十环命中换上便装,爱臭美爱网购

□记者高鸿鹏实习生曹玉萍董优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从入警那天起,我们必须将长发盘起,用一根黑色皮筋扎成统一高度和式样,这已成为我们的习惯。”在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里,活跃着一群80后女特警,训练场上,她们和男队员一样勇猛彪悍;面对突发事件,她们个个沉着冷静、临危不惧;闲暇时光,她们像邻家女孩一样爱美,化妆、上网、逛街……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河报记者近距离感受这群女特警的工作和生活,以及她们背后的故事。

初见

穿着裙子、化着淡妆,还挺漂亮

着作战服、不苟言笑……3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等待当天休息的女特警时,无数次在脑海里勾勒她们的形象。

10点10分,7名女孩一起走进特警支队警官俱乐部会议室,她们穿着亮丽的大衣和裙子,有的还化了淡妆,俨然街头的潮女。

“真看不出是女特警,还挺漂亮的。”记者的一句话把到场的女特警们逗乐了。

支队负责人说,2010年年初,郑州警方从应届大学生中招收了80多名女警,经过层层筛选,留下26人成立了首支集训大队,这些女特警平均年龄26岁,作为特警支队的首批女特警,她们同样担负着反恐处突、维稳平暴、服务群众等重要任务。

训练

眉骨被弹片击中,她带伤夺冠

下午2点,射击训练场,陈春贤与队友们练习着“短枪射击”,随着发令员开始口令,她右手提枪瞄准25米外的靶子,打开保险、上膛、射击仅用5秒,三枪10环全中。

26岁的陈春贤曾是信阳师范学院体育专业的本科生。“我的强项是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这不仅要求枪法准,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陈春贤说,去年7月,她被选中参加中部四省特警红蓝对抗大比武。没想到,距比赛仅剩四天时,在练习移动射击中,一颗子弹的弹片击中了她的左侧眉骨,瞬间鲜血流了下来。

在眼睛没有消肿,伤口易感染的情况下,她又拿起枪开始参加训练。最终,陈春贤获得河南省比赛女警第一名,中部四省混合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