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杭州市民遭恐怖袭击住院 警方:两小伙打架

作者:陈雷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3-06 09:27:47

昨天下午开始,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说杭州省立同德医院接收了一位涉嫌遭遇“恐怖袭击”的受伤市民。晚8时许,警方正式辟谣,表示事情已经被核实,只是普通的打架斗殴。微信、朋友圈、微博再一次滚雪球般地转发。杭州警方的快速辟谣,给了群众极大的安全感。

目前能找到最早的是昨天下午3点多发布在19楼bbs上的用户Tomily发的帖子,仅留了一句“转自医院的朋友,今天竞舟路上一行人脸上被砍,目前在同德医院!”配以一张触目惊心的血腥照片:伤者是一名年轻男性,躺在急诊室的床上,从右耳到嘴部豁开一条大口子,看上去是利器切割伤。文字则是“这个路人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人砍成这样,右边脸及下巴毁容了。大家最近出行小心”。傍晚5点,手机朋友圈广泛传播:我的朋友**转发的,她的小姐妹是医护人员,这条消息来自同德医院……

随即,记者也从杭州警方这里得到初步证实,这是一条谣言。事实真相,警方考虑进行通告辟谣。晚7时55分文新派出所预告、晚8时5分西湖区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平安西湖正式发布了辟谣消息,竞舟路那个事情不过是两个小伙子打架:

【西湖警方通报】竞舟路两行人打架案件通报

2014年3月3日上午10时许,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荷花苑90号1楼附近有两人打架。西湖公安分局古荡派出所处警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两名男子,其中一男子脸上有血。民警马上送伤者前往医院治疗,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査。

经调查,3日上午10时许,嫌疑人方某(25岁,浙江龙游人)因手机维修后通讯录丢失的问题心情不好,自己砸树发泄。江苏籍男子孙某(32岁)步行上班途经此处,看了他一眼,引发嫌疑人方某不满,双方遂发生口角辱骂并相互动手推搡。嫌疑人方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孙某右面部、右手部划伤。目前,此案西湖警方正在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网上不确定信息不轻信、不轻传!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许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