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热点策划> 原创图片

慕田峪长城专设“涂鸦区” 游客可自由涂写留名

2014-03-05 10:37:52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慕田峪长城专设“涂鸦区” 游客可自由涂写留名
游客从慕田峪长城十四号敌楼西侧北铺房的涂鸦区经过。(中国日报记者 郑尔奇 摄)

 

2014年3月4日,在北京怀柔区慕田峪长城十四号敌楼西侧北铺房,设立的涂鸦区布满了各种游客签名留言。

据悉,作为被“毁容”的受害者之一,慕田峪长城景区一直在寻求去除长城上刻字的方法,景区虽对此现象已采取相应措施劝阻和制止游客,但仍不能完全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始终没有彻底根治这一顽疾。“既然游客喜欢涂鸦,那就把它当做一个‘景观’来开发,专门设立一个‘涂鸦区’。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省掉许多刮擦修整的烦恼,还满足了游客愿望,是个一举两得的好法子。”慕田峪长城负责人介绍,景区已在十四号敌楼西侧北铺房设立一个涂鸦专区,适时还将在5号和10号敌楼新增加2个涂鸦区,供游客签名留念。同时,景区考虑在适当时机、适当位置设立“电子涂鸦墙”,以满足部分游客的“涂鸦”愿望。

编辑: 于熙 标签: 慕田峪长城 涂鸦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