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围堵”毛新宇:我都快被压倒了

作者:陆志霖 薛江华 张林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3-04 15:45:07

昨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在人民大会堂东大门39级台阶前的广场,因为是大多数委员步入会场的必经之道,也例牌成为千名记者围追堵截采访政协委员的“战场”。而那些能说善言、随和幽默的明星委员们,更是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

毛新宇:

我写了两个提案

毛新宇是记者们最喜欢采访的委员之一。穿着一身军装的毛新宇刚从车上下来,就被一大群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围住,不得不缓慢前行的毛新宇开玩笑地说:“我都快被压倒了!”

当有记者问到昆明“3·01”严重暴恐事件时,毛新宇停了下来说:“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违反法制、破坏社会秩序的恶性案件,对此要依法进行严厉的打击。”

说完后,毛新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继续往前。但记者仍未满足,继续追问提案一事。毛新宇再次停了下来,说:“今年我写了两个提案,一个是有关三峡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问题,第二个是关于促进我国司法廉政建设,保证司法公平正义的问题。”

赵本山:

我听说过“都教授”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你》)在网络上热播的同时,赵本山的《乡村爱情圆舞曲》(简称《乡7》)也正在各电视频道热播。为此,最近有这样一句流行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你在床左看《星你》,我在床右看《乡7》。”

“都教授”这么火,赵本山你知道吗?原本打算低调进会场拒答记者问的赵本山,一听到记者抛出这样一个问题,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说:“没看过,但是我知道这部剧,我有听说过。”

梅葆玖:

有雾霾就不出门

昨日的北京,雾霾天气卷土重来,梅葆玖、腾格尔、韩红等明星委员如何应对?著名京剧演员梅葆玖说:“前几天的北京雾霾,让我的嗓子到现在都很不舒服,所以一旦出现雾霾,我就只好待在家里,少出来,因为要保护好嗓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腾格尔的回答也和梅葆玖一样——有雾霾就不出门,“这些天一直这样,都习惯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