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11岁女孩惨被禽兽父亲性侵犯 屋内经常传出惊叫声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3-03 11:04:36

8岁,11岁,13岁……她们是未来得及绽放却遭摧残的花朵,无良的黑手让她们的童年提早结束,留下的是不堪的回忆与难以愈合的伤痕。

据了解,原先零星出现的女童受性侵案件已逐渐高发,而强奸案件中以强奸幼女案件表现得更为突出。谁来保护脆弱的她们?

文/记者卢文洁

13岁女童有身孕,在家人逼问之下才说出一年前就被邻居强奸,后生出孩子亲子鉴定时竟然发现孩子的父亲不是邻居,追查后发现使其受孕的是另一远房亲戚;父母未婚同居生下一对儿女,母亲因家暴离家,禽兽父亲多次强奸11岁亲生女;56岁男子诱骗并强奸邻居家8岁女童,其后几年多次强奸,5年后女童怀孕……

2013年,省妇联在全省妇联评选维权优秀案例,在近250个案例中优秀案例120个。评选结果近日公布,在优秀维权案例中,女童遭受性侵的好几个案例赫然在列,分布在广东不同地市。妇联维权部接访人员说,原先零星出现的女童受性侵案件已逐渐高发,而强奸案件中以强奸幼女案件表现得更为突出。

留守家庭:父母在外打工 她遭邻居诱奸

2012年5月21日,茂名化州市13岁女童小宇(化名)的家人到当地妇联求助:小宇被人强奸怀孕了。5月中旬时邻居看到小宇肚子隆起引起怀疑,家人带小宇去检查愕然发现其怀孕6个多月的事实。起初小宇什么都不敢说,家人逼问下,才道出原委。2011年10月,小宇和小伙伴约好到隔壁家玩,其他孩子还没到,邻居周某却出现了,捂住小宇嘴巴强拉至附近废弃房屋强奸了她。此后小宇还多次被周某奸污,因惧怕报复始终不敢告诉家人……小宇家人后来虽然报了案,但50多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已潜逃多日。

因小宇怀孕月数偏大引产不利,7月份她顺产生下一男婴,8月初警方也在茂名市某镇将周某抓获归案。然而案情到此却有“惊天逆转”,经DNA鉴定,孩子与周某并不是亲生子关系,作案的另有其人。通过调查和小宇的笔录证言,警方将目标锁定另一男子柯某。柯某是小宇的远房亲戚,多次叫小宇出外实施奸淫并恐吓。后再经DNA鉴定,小宇产下的孩子与柯某属亲子关系。最终,当时法院作出判决,柯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类似的案件还发生在阳江市,因父母出外打工缺乏照顾,留守女童小芳(化名)在2006年就被同村56岁的黄某以哄骗、威胁的手段强奸,当年小芳刚满8岁。2011年12月小芳怀孕,家人才知道报案,黄某被依法逮捕。

留守女童更易受伤害

妇联维权部门负责人说,农村留守女童性安全问题更应受关注。

由于长期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以及思想和心理上的教育和引导,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极易受到伤害。其中留守女童由于生理和心理的特点,比留守男童更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性侵害。

由此,农村留守女童的性安全问题必须引起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相关机构、家庭的高度重视。

单亲家庭:母亲离家出走 她遭兽父性侵

去年6月底,东莞市博罗县石湾镇妇联接到群众电话,反映一名11岁的小女孩子被父亲性侵。

女孩的父母都从外地到东莞打工,未婚同居生下一对儿女,母亲因忍受不了父亲的好吃懒做和拳打脚踢,2012年留下儿女离家出走。就在母亲走后三个月的一个深夜,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三人同睡的一张床上,父亲向11岁的亲生女儿伸出了魔爪。由于爸爸身强体壮,弟弟已熟睡,任凭女孩怎么挣扎撕心裂肺地叫喊还是于事无补。很长一段时间里,夜里只要父亲有“那种意思”,女孩便逃不了噩梦一般的蹂躏。

当地群众在致电妇联前已向派出所报案,但父亲张某矢口否认,辩解说儿女偷钱被他打所以出租屋才经常传出惊叫声。警方询问女孩时,她惧怕父亲淫威不敢承认,因此无法立案。

妇联维权部门介入后多次暗中调查,多方询问相关知情人,并将女孩带到医院妇检,掌握了女孩被性侵的证据。后来女孩也道出真相,父亲确实对她性侵过。妇联维权人员立即通知警方,民警将女孩父亲带回派出所查问,经侦察审讯女孩父亲终于承认犯罪事实,目前已被刑拘。

母亲应加强监护意识

妇联维权人员说,母亲留下一双子女,认识不到给幼女留下了潜在的威胁,缺乏预防意识。维权人员建议,家长对幼女应多加呵护,学校也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早期性教育,以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

其次,监护人(尤其是母亲)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意识,要特别关注女孩子的行踪,尽量不要让其长时间离开自己的视野,让其远离侵害。

女童性安全警醒

据省妇联维权部律师提醒,目前女童被性侵的案例具有以下特点:

一,多数是熟人所为,一些性侵案发生在家庭或邻里间,显示家庭、学校、社会在教育幼女性保护方面的缺失;

二,农村留守女童性安全值得重视,女童比男童更易受侵害;

三,被性侵女童是特别特殊的群体,急需为其及其家庭提供医疗治疗、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及社会救助等服务。

专家:加强女童性安全教育

“实际上女童被性侵事件是长期存在的,但近年公开报道得多,有更多当事人敢出来维权,大家才感觉越来越多见,这是好事。”广东省妇联维权部律师王飚尘说,妇联部门从2012年起将女童被性侵的维权列为重点关注,进行过专门调研,举办研讨会讨论预防和预后措施。

从预防上,王飚尘认为教育部门应该在幼儿园、小学进行女童安全教育。女童性安全教育可以以讲座或课程的形式进行,妇联可提供师资培训甚至出师资。“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向教育部门争取多年,但目前进展不畅,感觉女童性教育难以打进校门。”王飚尘说。不过目前全省一些地市已开展女童安全教育的试点,例如广州市从去年9月起在三所学校进行“女童快乐成长学习坊”的试点,挑选10~14岁的女童进行一年21节课的教育,其中就有自我保护教育的课程。这项试点或有望在更多学校铺开。

在农村留守女童的教育和保护上,王飚尘认为依靠当地村委和教育部门的力量难以实现,她建议可以培育更多的社会组织以项目的形式进驻农村,由政府购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