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2·14"杀人案细节披露 元宵夜五口人家中被杀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3-03 08:57:08

佳木斯“2·14”特大杀人案细节披露

黑龙江佳木斯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董姓女子一家五口在家中遇害。“凶手太残忍了!老人孩子都不放过。”死者家属说,妇女和小孩三人是捆绑着被杀害的。警方判断,凶案发生于元宵节之夜,家人10天后寻上门来,发现锁眼被堵,案件才曝光。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

案件 一家五口家中遇害

2月24日,星期一。佳木斯市向阳区的安民巷,巷子里弥漫着不安的气氛。当天上午,安民巷南口一居民楼2单元4层,派出所民警带着人将董云姬家的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凶案现场。

五个人倒在地上,血迹已干涸。死者分别是董云姬,董云姬的男友占玉峰,董云姬的母亲、哥哥和儿子。

董云姬和占玉峰都是佳木斯市西部长青乡光明村人,两人都是结婚后离异。三四年前,两人开始同居。

村民介绍,董云姬今年30多岁,是当地的朝鲜族。董云姬的姐姐在外地居住,母亲60多岁,患有癌症,哥哥40多岁,是智障人士。早年,董云姬和本村的朴姓村民结婚,育有一子斌斌。父母离婚之后,斌斌一直跟着董云姬生活,今年13岁。占玉峰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由于经常在哈尔淀、大连、保定做树苗生意,不在村中居住。

邻居和家属介绍,董云姬是去年10月搬到安民巷的,因为邻里间不熟,董云姬等人长时间没出门,并没引起注意。

案发 十天后尸体被发现

据警方和家属事后推断,案发时间是元宵节之夜(2月14日)至次日凌晨时分。

据介绍,董云姬和占玉峰都爱打麻将“耍钱”。元宵节之夜,董云姬在安民巷附近的一个麻将馆打麻将,晚上10点半左右离馆回家。11点左右,有同楼的邻居听到乒乒乓乓的嘈杂声。

元宵节中午,占玉峰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饺子,下午去光明村里的麻将馆打麻将,到凌晨2点左右才罢手。占玉峰身上的钱不够,借了点钱,召了一辆出租车回市区。

“从2月15日开始,占玉峰的手机一直关机。老四有时候心情不好,不想接电话就不接,我们也习惯了。”占二说,占玉峰消失这么长时间确实反常,不过他们没想太多,也没找上门去,再说他们也不知道占玉峰住哪儿。

元宵节后,董云姬的手机也一直关机,其姐姐托她本地的表姐上门探望。2月23日晚,表姐敲门不应,便请来派出所民警,因为不太确定房门号,又不便撬门,故约好次日再来。

2月24日早上,表姐请人认准房门后,派出所民警叫来开锁师傅,却发现锁眼被灌了胶水,“民警这才意识到严重性,判断为刑事案件。”

房门打开后,案情很快上报到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刑警介入调查。

探访 案发地离警局150米

据京华时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生凶案的居民楼,距向阳公安分局不到150米。从安民巷南口向北走,第一个路口左拐不远即是,步行只需1分钟。事发单元楼道和最近的路口都没有安装摄像头。

由于性质恶劣,此案引起黑龙江省公安厅高度重视。24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即派专人到佳木斯参与侦破工作。“现场已经被勘察很多次,每一张有用的纸都已经被搜走。”占家人说。

3月1日上午,记者回访案发居民楼,办案人员仍在董云姬的家中仔细勘察。见记者前来,办案人员又将楼道里的警戒线拉起。

董云姬的家门是一道蓝色的防盗门,门外张贴着红色的春联,并安装有猫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