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女被拐山东16年 如今逃出火坑却找不回身份

来源:云南网
2014-02-21 16:46:52

云南少女被拐山东16年 如今逃出火坑却找不回身份

来到省公安厅打拐办寻求帮助

云南少女被拐山东16年 如今逃出火坑却找不回身份

只能回忆起支离破碎的三个小线索

“我的家在哪里?时隔了16年,我再也找不着我的家了。”14岁时,阿娜敏便被拐卖到山东嫁为人妻,没满18岁就生下了女儿。在女儿四五岁的时候,阿娜敏逃出家门四处漂泊,现在找到了真爱想要结婚,却因为没有身份证而困扰。“16年来我都没有身份证,甚至不能正常上班。我该怎么办?”日前,记者在东三环虹桥村口见到了回乡寻找身份的阿娜敏,她看上去一脸的憔悴和无助。

轻信老乡

少女被拐山东卖给“老光棍”

1984年,阿娜敏妈妈带着一个10来岁的哥哥改嫁给了她的父亲,次年便生下了阿娜敏。接着又生下了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因为家里很穷,总是吃不饱。在她五六岁的时候,妈妈便带着哥哥和妹妹离家出走了,随后父亲也走了,只留下七八岁的她和弟弟、奶奶靠别人接济生存。

“1999年,在收获玉米的季节,村里有一对夫妻跟我说,外面的钱很好挣,想不想和他们出去挣钱去?禁不住诱惑就跟他们去了。”已是满口山东腔的阿娜敏告诉记者,在这对夫妇的带领下她去到了山东临沭县的农村,随后就被卖给了一个比她大近20岁的男人张某。

“被嫁到张家,头几年我根本就没有自由。”直到17岁时,阿娜敏生了女儿后,才慢慢让她出门。终于有一天,阿娜敏逮住了一个好机会,带着平时攒下来的一点点钱,逃离了那个家。离家之后,又因为没有身份证,只能做些别人都不愿做的工作,什么脏活苦活她都干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