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园大象惹祸 发怒踩死相处十年“保姆”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2-21 08:59:56

昆明动物园大象惹祸 发怒踩死相处十年“保姆”

  昆明圆通山动物园内的肇事者。(资料照片)。

昨天下午,云南昆明圆通山动物园的一名饲养员被发现死于象舍内,身上多处受伤。目前,公安、安监部门已经开展调查工作,公园管理部门正全力配合调查,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现场

大象发威

疑“踩死”饲养员

昨天17时许,记者赶到昆明动物园大象馆,看到事发地位于小象房,公安机关技术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

昨天16时30分,昆明动物园工作人员在大象象舍内室发现一名饲养员躺在地上,头部等处受伤,经医院急救人员现场抢救无效,疑似被大象“踩死”。据悉,惹祸的大象叫“亚明”,于1992年在昆明动物园出生。出事的饲养员为象班班长,今年46岁,已在昆明动物园工作了24年,伺候“亚明”近10年,他们相处得非常好。动物园里喂食、清洁都有一套操作流程,饲养员必须按操作流程进行。

分析

大象高智商

“杀人”属意外

“大象应该是很温顺的动物,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出事的饲养员太可惜了。”游客王大爷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惋惜。据有多年经验的饲养员介绍,正常情况下像大象这种高智商动物是不会轻易攻击人的,所以,大象“杀人”应属意外。

亚洲象是亚洲大陆现存最大的动物,一般身高约3.2米,重可超5吨。现分布于北纬24.6度以南的中国西双版纳勐腊县及南亚、东南亚部分地区。亚洲象是列入《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濒危物种之一的动物,也是中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我国境内现仅存300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