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晒被拘第一人否认露阴癖 称见朋友抬不起头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2-20 19:53:59

为何裸晒

孙建国自称身带多种重病,比如心血管疾病和甲亢。身处哈尔滨的冬天,他感觉自己“毛细血管收缩,影响供血”,他需要寻找温暖的阳光、干净的空气以及适宜的温度。在他眼里,“三亚的冬天就是哈尔滨的夏天”。

他说,大夫建议他去空气质量好、氧气含量充足的地方。裸晒了,休息好,睡觉也好,血液循环也好。

被拘心声

重获自由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孙建国觉得自己有些冤枉,同时,他也心有余悸,不敢再去原来的那片海滩了。

对于在那片海滩裸晒,他说,“我们都养成习惯了,亲近大自然是我的权利,那里不是公共场合,只能是‘特定的地点’,其形成不是一两天”。不过,他也有些后悔,他说,“我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我被抓了典型。”

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因宣布严查公共海滩的裸泳裸晒现象而备受关注。2月6日,三亚市政府发出公告,禁止在公共海域、沙滩裸泳裸晒的行为,要求因疾病需日光浴治疗的要穿上泳裤、泳衣,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三亚方面称,严禁公共海滩裸泳裸晒行为将被纳入常态化管理,现场将安排警力进行全天无缝隙值守。

2月8日,58岁的哈尔滨人孙建国,成为三亚整治公共海滩裸晒行动中被拘留的第一人。三亚警方的说法是,当日,孙脱下内裤坐在沙滩上,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上前进行法制教育宣传,孙不情愿地穿上内裤,但工作人员离开后不久,他又脱下内裤坐在沙滩上。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

近日,孙建国走出拘留所重获自由后,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他觉得,三亚真是美丽天堂,在大东海海湾优美海岸线的东南角,他能与一大群皮肤病患者赤身裸体晒太阳。他说,自己在拘留所里哭了5天,他仍旧喜欢这片海,但再也不会去原来的地方。

为了健康

从哈尔滨远赴三亚晒太阳

三亚大东海海岸线是大自然画下的美妙之弧,当下黑龙江冰天雪地,哈尔滨18日夜间温度为-27℃,但这里却有大把阳光。

2月17日中午,孙建国来到大东海的海滩上,他脱掉上衣和长裤,只穿一条四角裤衩坐在海滩上。每天,只要有空闲,孙建国就会从港门村的出租屋出发,骑自行车准时出现在大东海海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