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者接受采访异常冷静 淡定诉说作案过程

作者:徐平 来源:央视《新闻1+1》
2014-02-19 15:24:16

央视《新闻1+1》2014年2月18日播出《一次投毒,两家悲剧,都该三思!》,以下是节目实录:

(节目导视)

解说:

面对一审死刑,受害者黄洋的父亲说儿子可以瞑目了。

黄洋父亲:

准备下午到黄洋的坟上烧一炷香,告诉他一下。

解说:

而施害者林森浩的父亲表示心里很乱,需要静一静。

记者:

你们上不上诉?

林森浩父亲:

坚决上诉。

解说:

两个家境并不宽裕的普通家庭,两个复旦大学医科的高材生,同处一室,竟然酿此悲剧。

林森浩:

可能互相之间会有一点儿看不惯,比如说他可能觉得我这个人没什么生活情调,我可能觉得他有点儿自以为是。

解说: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两个父亲在问,整个社会都在问。

记者:

你没有向他们说明黄洋发病的原因是吗?

林森浩:

没有告诉。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复旦投毒案,谁的悲剧?!。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发生在去年,并且一直广泛让大家关注的复旦大学投毒案,今天上午在上海一审宣判,我们来看背后大屏幕上的两张照片,这是一审宣判之后两位老人在哭,一个是投毒者林森浩他的父亲在哭,一个是受害者黄洋的母亲在哭。没错,两位老人一定会哭,因为一个是已经失去儿子的母亲,一个是有可能即将失去儿子的父亲。透过这样一个母亲和一个父亲的这种眼泪,让人们能够感觉法庭上的一审当然会有宣判,但是没有赢家,这是两个非常值得同情的家庭,因为拉扯孩子不容易,又送到了名牌大学,离三十而立只有一两年的时间,但是一切都戛然而止,不只是生命,还有家庭的这种命运的有可能发生的变化,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