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警枪杀孕妇案今开审 死者家属索赔123万

来源:中新网
2014-02-13 09:06:39

原标题:广西民警枪杀孕妇案今开审 死者家属索赔123万

广西平南县公安局民警胡平涉嫌故意杀人案13日上午9时将在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案民警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同时,死者家属委托律师提起总额共计123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死者丈夫蔡世勇也将赶回平南县参加庭审。

民警酒后闯入米粉店 开枪打死怀孕女店主

2013年10月28日,广西平南县大鹏镇发生一起杀人案,该县公安局民警胡平酒后在该镇某米粉店购买食品时,只因米粉店不卖奶茶,遂拔枪打死已怀有身孕的女店主,其丈夫中枪侥幸未死。

案件发生后,涉案民警胡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6名有关责任人被停职调查。据中央政法委2014年2月11日通报,平南县原副县长、公安局长周贤,公安局原政委李坚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据报道,涉案民警的家属曾试图通过经济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但被受害人家属拒绝。当地政府部门也曾提出赔偿计划,并和被害人家属进行协商,当事人家属一度拒绝赔偿。

2013年10月31日,当地政府曾将死者吴英娘家、婆家亲属召集到一处,商议先行赔偿问题。蔡世勇的姐夫赖先生表示,政府提出的赔偿金额70余万,包括死者赔偿金、孩子抚养费等。

当地政府的这一行为引发公众质疑:加害人为醉酒民警,政府为何埋单?2013年11月3日,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黄星荣接受采访时称,考虑到诉讼时间较长,为了尽快让受害者得到补偿,计划由政府出面先行支付,事后再由犯罪嫌疑人偿还政府。

死者家属索赔123万 或得不到精神抚慰金

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案发后的3个多月的时间内,始终未走上司法程序,被网友戏称为“2013年十大烂尾案件”。

除了涉案民警最终判决结果,受害人家属的索赔金额也受到关注。因此前受害人家属拒绝涉案民警家属赔偿,此次提出123万元赔偿,能否获得法院支持尚存疑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