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两船相撞 6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作者:林翎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2-11 08:51:14

珠江口两船相撞 6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珠江口两船相撞 6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珠江口两船相撞 6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珠江口两船相撞,目前已有6人被救起

10日早上6时30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6时18分左右,两艘商船(船名分别为“化运2”、“盛安达7”)在珠江口东澳岛东北面约3海里处相撞,事故造成“盛安达7”轮沉没,船上11人遇险。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协调粤港两地海陆空搜救力量紧急合力救援。截至羊城晚报记者发稿时止,已经成功救起落水人员6人,1人死亡,4人失踪,立体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

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在珠江口值守的“海巡0933”、“海巡31”船、“南海救116”轮和海事直升机、救助直升机携带救生设备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并协调香港救助飞行队出动固定翼的救助飞机、直升机赶往现场救援,目前已有4架救助飞机、4艘专业救助船和近10艘过往船舶参与现场救援,已成功救起落水人员6人。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介绍,受寒潮大风影响,目前珠江口、风力七到八级、涌浪不断增大、增强,阵风有时达到9级以上。

参与营救行动的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海救助局接报后,随即派出在桂山值班待命的“南海救116”轮、“华英382”艇前往搜救。抵达现场后,“南海救116”轮在沉船附近发现有落水船员抱着救生圈在海上漂浮,立即展开施救。至8时18分,“南海救116”轮共救起落水船员5人。得知沉没船舶名为“盛安达7”轮,是一艘长86米的集装箱船,船上共有11名船员,事发时正在大头洲抛锚,被撞后几分钟内已翻沉。

目前,事故的后续应急处置及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