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失独老人产下双胞胎 称若不生就死

来源:央视
2014-02-10 14:18:08

记者:为什么不把喜悦表达出来?

盛海琳:我经不起失败,有这次机会很难得,我只能拼这一次,第二次不会有人再帮我干了。我就这一次,我一定要小心谨慎,咳嗽都不感咳,可以实话告诉你,连大便都不敢用劲,都用开塞露,然后为了平息心情,我说等一天再看看,还是两道杠。

主持人:盛海琳受孕成功,这一时间成了整个医院的爆炸新闻。然而对于60岁的她而言,10月怀胎是异常艰难的。在怀孕期间她经历了大出血、浑身疼痛,还有身体浮肿等等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危险和痛苦的折磨。2010年的5月25号9点5分,60岁的盛海琳产下了一对双胞胎,两个孩子都是女儿,盛海琳给她们起名叫智智和慧慧。转眼间已经四年过去了,事实上盛海琳夫妻俩的生活又一次被颠覆了。

智智和慧慧她们带来的经济压力让这个年过六旬的女人不得不重新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从智智慧慧没一百天开始,她就开始全国各地去奔波挣钱,一年得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面跑。好不容易跟自己的女儿在一起了,才发现不大点的孩子现在就算是抱上一抱,稍不留神都可能会闪了自己的腰。在很多朋友看来,如果没有智智和慧慧,老俩口肯定不会过得这么累。从老来得子的狂喜到老来养子的种种阵痛,这悲喜之后盛海琳的生活多了一些余味。

盛海琳:有的时候小的说妈妈要走了,今天要走了,自己就哭起来了,然后大的讲妹妹不哭,妈妈去给宝宝挣钱,不哭不哭。真的要走了,拜拜的时候一声嚎起来了,心里那种依恋我知道,但是我必须让她们学会一种坚强,因为我这个年龄生了她们,万一我要先她们而走呢?她怎么面对这个社会?她怎么承担这个社会各种各样的压力,我必须要让她坚强,一定要坚强。

记者:为什么您说到这会哭呢?

盛海琳:难过,我觉得这两个孩子也是蛮可怜的,因为她的爸爸妈妈不年轻,万一有什么事她们靠谁?

记者:这个可能是您这个年龄做母亲。

盛海琳:我忧心的问题。

主持人:在我们的记者采访盛海琳的那一天,正好是安徽省放开单独两孩的第一天,拿着印有这个消息的报纸,盛海琳沉闷了好久。然后说可惜我不在这个行列了,但是很快她又精神饱满的冲着两个孩子表情异常丰富的招了招手。当生活给了她作为母亲,作为女人的致命一击之后,她仍然能够顽强得站起来,也许她并不是人生的赢家,但她绝对是一个向命运挑战的强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