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捡到13万元银行卡 系农民工一年工资

作者:张梦尧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2-07 14:52:17

司机捡13万卡系农民工年工资

春节前,102路驾驶员张师傅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前准备取钱置办年货时,发现机器中还有一张他人的银行卡没有取出,而这张卡中的余额有13万余元。多方联系无果后,张师傅在银行苦等两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失主。据悉,这张卡中存着的,是一个施工队农民工一年的工资。

1月29日上午8:30左右,102路公交驾驶员张文帅下班后,来到车场南侧的银行准备取些现金回家置办年货。见ATM取款机前无人排队,抓紧走上前去准备插卡取款。这时却发现取款机上还有未退出的卡片,疑惑中张文帅查询了余额,竟有13万余元的款项。当时银行工作人员还未上班,张文帅把卡取出后等候在银行直至工作人员的到来。当得知银行也没有该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张文帅便一直等候在银行,等待失主的出现。

两个多小时后,失主付先生急匆匆赶来,打算挂失并补办新卡,张文帅走上前去,比对了对方身份证后,返还了银行卡,并叮嘱失主要多加小心。原来,付先生是一家施工队的负责人,打算取款为辛劳一年的农民工发放工资回家过年,却不曾想匆忙中把卡忘在了取款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