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夫妇捡6斤1两黄金还失主 相当于其40年收入

作者:朱晓婉 徐小禾 来源:红网-城市晚报
2014-01-27 09:39:34

拾荒夫妇捡6斤1两黄金还失主 相当于其40年收入

拾金不昧的拾荒老两口

城市晚报讯 24日9时许,51岁的长春市民周井侠站在出租屋门口来回走动,民警路春走上前去,发现一向开朗的周井侠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自己开玩笑,反而哭了起来。一番交谈后,周井侠从出租屋内拿出一坨皱巴巴的报纸,打开后,里面露出金灿灿的黄金项链和戒指。此时,民警路春脸上没有太多的惊讶,他知道,这正是所里寻找的价值81万的黄金。

回忆:两个不显眼的纸箱被当垃圾扔了

1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金店老板报案称,从深圳空运来的黄金首饰在清点后发现少了6斤多,怀疑被人调包了,也就是价值81万元的黄金首饰丢失了。

由于涉及金额巨大,重庆路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对黄金丢失整个过程进行分析排查,从运输路线开始着手,其中包括了从货源地运输到深圳宝安机场的物流、整个空运过程以及从长春龙嘉机场到该金店的物流,把所有涉及该案相关物流和涉案人员逐个进行侦查、调取监控,最终排除了涉案黄金是在货品运输过程中丢失的可能性。

黄金没有在物流中丢失,民警们开始怀疑是不是在物流到达金店后,一些细节出了“故障”。据店员回忆,“在物流公司提回的货品是一个非常大的纸壳箱子,箱子是完好无损的,丝毫没有被人碰过的迹象。”难道这么多黄金不翼而飞了?民警们反复斟酌店员当时的回忆,“有名员工回忆,当时这个装货品的大箱子里似乎还有两个小纸壳箱,不显眼,也随着垃圾全都扔了,会不会里面装有丢失的黄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