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次通报申办冬奥会情况 要成知名旅游目的地

作者:谭地 宋锦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26 19:53:53

河北省张家口市官方26日举办首场申奥新闻发布会,就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程序、张家口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优势以及张家口目前所做的申办工作做了通报。

2013年11月初,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冰上项目)和张家口(雪上项目)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以北京名义向国际奥委会致函提出申办。目前其他仍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挪威的奥斯陆、乌克兰的利沃夫、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波兰的克拉科夫。

张家口市申奥办主任张春生在发布会上分别从自然条件、交通运输、雪场设施、接待能力、辐射人口和生态环境6个方面向记者介绍了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的优势。他并表示,要让张家口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张春生说,目前张家口市申奥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申奥机构已经成立,并在去年12月赴瑞士洛桑参加了国际奥委会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介绍会,就申办理念、比赛场地选址、奥运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现已启动《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总体发展规划》等各项与奥运相关的规划编制工作,力求做到申办愿景和理念与整个城市未来的发展规划相契合。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张家口“两会”上,张家口市市长侯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2014年张家口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申奥为第一项。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从1月24日起,北京和张家口正式启动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7届全会上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