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徽有人叫卖“幽灵户口” 部分涉案者被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24 10:08:09

江西安徽有人叫卖“幽灵户口” 部分涉案者被抓

贩卖“幽灵户口”中介老张

江西安徽有人叫卖“幽灵户口” 部分涉案者被抓

办假证件短信

江西安徽有人叫卖“幽灵户口” 部分涉案者被抓

用假信息办的身份证

江西安徽有人叫卖“幽灵户口” 称由内部人办理 公安部专案组追查

日前,有媒体曝光安徽、江西等地内外勾结非法办理“幽灵户口”的问题。公安部23日通报称,公安部迅速成立专案组,从目前掌握情况看,不法分子钻了户口没有实现全国实时联网监控和少数基层单位监管不力的空子,而公安系统内部也存在害群之马和腐败现象。现已抓获部分涉案人员。

新华社电(记者白阳、邹伟)日前,有媒体曝光安徽、江西等地内外勾结非法办理“幽灵户口”的问题。公安部23日发布情况通报称,公安部已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现已抓获部分涉案人员。

通报指出,问题曝光后,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治安管理局成立专案组,连夜调度涉案两省公安厅开展工作。此案现正在深入查办中。从目前掌握情况看,不法分子钻了户口没有实现全国实时联网监控和少数基层单位监管不力的空子,而公安系统内部也存在害群之马和腐败现象,公安机关将坚决严肃法纪,对违法违规办理假户口的,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去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对“乱办证、办证难”问题开展了系列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发现和注销了79万个重复户口,并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人员。

公安部表示,公安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坚决堵塞漏洞。

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通过110电话或“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等途径,积极举报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线索,公安部将逐一调查并及时反馈结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