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对年轻夫妻游手好闲 卖掉亲生女换钱被批捕

作者:张肇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1-24 09:01:16

当采访时间结束的时候,记者动身准备离开,“我是一个男人!”他叫住了大家,断断续续地说:“都说虎毒都不食子,而我却做了这样的事,我真的对不起我的老婆,对不起婆婆他们给我的帮助。我出去了以后,一定好好去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做一个好父亲,做一个好老公,给他们稳定的生活。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不能承受的溺爱

小静连哄带骗20余万 养母四处借钱都要给

“我和老伴儿晚上10点回到家,在院子门口发现了一名弃婴。”今年75岁的李桂芳(化名)满头白发,戴着眼镜,脸上充满了忧愁,向记者讲述着自己养孙女小静(化名)的经历。21年前的一个夜晚,他和老伴儿看到这名可怜孩子用布裹着,身上还留有脐带,再三犹豫后将孩子抱回家里,擦干净孩子的身体。“是我手把手带大,睡在我旁边。”当年,老两口已有三个儿女,由于和捡到的女婴年龄相差50多岁,对外李桂芳都称她为自己的孙女。

小静以各种借口要钱 养母有求必应

“小静小的时候上学,都是老头子骑自行车来回接送。”在李桂芳的悉心照顾下,小静长大了,性格有些叛逆,不爱读书。初中毕业,便到广东跟着舅舅打工。2008年出走后,李桂芳几乎没有见过小静,但常常电话联系。“婆婆,我在这边把老板的东西摔坏了,需要600元”,“婆婆,我找到工作了,公司要求给保证金,需要2000元”,李桂芳每次接到的都是这类的电话,因为对一手带大的小静格外疼爱,每次都有求必应。一直到2012年,李桂芳前前后后加起来拿出近20万。

突然,2012年的一天晚上,小静带着男朋友阿涛回南充家里,手里还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不顾家人的反对,痛心孙女的李桂芳悄悄把他们接回了家中住下。

“阿涛经常打小静,阿涛说东,小静不敢往西。”在李桂芳家中的日子并不和谐,“阿涛把小静打得遍体鳞伤,最可恶的是竟然让小静跪着,向她头上撒尿,把饭倒到地上,让她去地上舔。”提到这里,李桂芳不禁老泪纵横:“小静太可怜了,没过上什么好日子。”

欠债20多万 七旬养母捡纸板还债

在李桂芳的家中,在电视柜的右侧堆积着她这两天才捡来的纸板,看着纸板,李桂芳泣不成声,摘下眼镜,用手抹去泪水一直强调:“孩子太小,跟着坏人学坏,希望能够给她重新做人的机会。”李桂芳将每月老两口的三千多元工资拿去还债,留下几百元生活费,还在街上捡纸板来卖,1月22日,李桂芳用最近捡纸板满换来的钱给小静买了三条内裤,送到看守所。

为了帮小静还债,李桂芳曾经打算把自己的房子给买了,最后被社区和家人劝说了。李桂芳在最后的时候仍然向警方、社区求情,想必孙女虽然可能学坏,但对老人一定很好,可是老人回忆道,“连杯水,连碗饭都没给我端过。”李桂芳的回答令记者感到十分惊讶,她想方设法四处借钱,得罪邻里朋友家人,都要帮助的孙女,竟然没有尽过一丝丝孝道。(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肇婷实习生 梁维维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