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妇女捡手机拒还 失主安防盗软件“破案”

作者:崔国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22 14:38:27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一名56岁的华裔妇女在捡到一名老外的手机后揣入兜内,没想到遭到对方以高科技软件追踪,在发现她的行踪后机主一路跟在身后并报了警。面对赶到的警员,慌了手脚的华人女子拼命反抗,迫于无奈的警员只得将她按倒在地上了手铐带回警局。

据悉,这起祸从天降的案件发生在上周四(14日)晚间7点多,案发于布鲁克林3大道交40几街,警方接到一名老外的报警,说一名华人女子非法持有他的iPhone,在拒不交还下导致他被迫报警。

于是辖管的72分局警员赶到,当时兜内确实揣有失主手机的这名华人女子一时慌了手脚,在自知理亏下拔腿就跑,警员在拦截过程中又遭华人女子的乱踢乱打,其中一名警员的手被踢破,无奈下警员们一起冲上,将华人女子按倒在地上,带上手铐押回警局。

带回警局后,这名56岁的华人女子一直高声痛哭不已,几乎将当晚的警民会议搅了局。经过调查,案情理出大致眉目来,老外机主说在当天早晨他去洗衣房洗衣,将自己的iPhone手机放在了某处,谁知一转眼却不见了。于是回家后他利用追踪软件找寻丢失的手机,后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在3大道上,于是他跟着软件的指引在街上发现了这名华人女子。

当时机主一直跟着华人女子,并对她说只要交还手机,他既往不咎也不会报警。不懂英文的华人女子以为碰到了歹徒,加快脚步想逃走,无奈下机主报了警,72分局警员赶到,于是发生了上面的那一幕:在华人女子拼命反抗、又踢又打下,执法的警员只得将她按倒在地。

将华人女子带回警局后,执法的警员表示,华人女子的年龄与自己的母亲差不多,当时他并不想采取任何过激行为,但她一直反抗和踢打,在那个情况下他只能将她按倒了。

据悉,因手机的机主没有证据和目击者证实华人女子偷了他的手机,且在手机不见后他也没报过案,因此警方没向华人女子提出偷盗的指控,但被拦截时因她采取反抗和踢伤警员的举动则被控罪袭警和妨碍公务。

对于日常民众捡到手机或其他东西该如何办?警方表示,这名华人女子可将手机交到附近的任何警局,警方会写下报告,如实填写提交者的个人信息,并给民众开出一张收条,但切不可据为己有。另外,之前记者还遇见过有八大道民众在街头捡到别人丢失的ID证件,对此警方表示,若民众不想去警局,可依照ID上的地址寄还给失主也可以。(崔国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