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放白糖防冻液撒盐?媒体调查:汽修市场水究竟有多深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1-22 09:26:29

车子出了事,当然得修。可这汽修市场里的水究竟有多深?

这几天,一位名叫“聊发少年狂”的网友@了本报微信,分享了一篇微信上热转的《有车的,谁看了都得一身汗》,读来心惊肉跳:文内提及在汽修市场里新零件偷梁换柱的情况比比皆是,甚至一些维修店还用上了机油里加白糖、润滑油里加盐还有清洗水箱加火碱等等手段来找“回头客”。

“聊发少年狂”托钱江晚报帮广大车主蹚蹚这潭深水:“这样修出来的车子,可是把大家的性命当玩笑啊。”

我们的求证,从一次暗访开始——

200元左右的火花塞问题

报价从80到3000元不一

探访从一次实验开始。

记者邀请了著名的汽车维修专家、杭州中亚汽修城技术总监王华金,为暗访提供全程的技术指导。

在王华金的帮助下,记者将一辆已经行驶了近3万公里、刚刚做过全车检查的自备车起亚智跑作为道具车——用四个已经报废的火花塞替下了四个工作正常的火花塞。

“火花塞出现问题可表现为汽车动力不足,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行驶中频繁出现‘一拱一拱’的情况。”王华金说,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正常材料成本+人工费用共为2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