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博求男友 中科院官微为其介绍削面机器人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1-17 10:27:08

女博主求男友中科院官微回复

今年圣诞节,澳大利亚7岁女孩苏菲给科研机构写了一封信,称自己非常想得到一条龙。没想到科学家们竟然因为没有造出龙而向国民道歉,并且送给苏菲一条3D打印的龙代替。此举让寻龙女孩苏菲迅速成了澳大利亚的小红人。中国女网友听闻后很开心,在微博上@中科院之声要找男朋友,没想到,中科院真的按照要求,给她找了一个1.8以上,会做饭的“男友”,让很多人大呼逆天。

澳女孩致信科研机构寻龙 科学家为她打印了一个3D版

在国外,鼓励小朋友向科研机构或政府部门写信,表达自己的想法。今年圣诞节,澳大利亚昆士兰7岁的小朋友苏菲迷上了动画片《寻龙记》,天真的她非常想要得到一条真龙当圣诞礼物。于是,苏菲给澳大利亚最大的科研组织——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写了一封信,请科学家叔叔们帮助她完成愿望,送她一条龙。

在信里,苏菲用稚嫩而真诚的语言写到:“亲爱的科学家,你好。我叫苏菲,今年7岁。爸爸跟我说起CSIRO的科学家。不知道你们可不可以给我做一条龙呢?如果能送给我,我会很高兴;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如果这条龙是女孩,我就叫他无牙,如果是男孩,就叫斯图尔特。我会把它养在绿草地上,给它喂鱼,戴项圈。如果它受伤了我会给它包扎。周末不上学我都会陪它玩。”在信的后方,苏菲还画了一幅自己和龙玩耍的图画,并告诉科学家叔叔“他的脸是黑色的”。

收到了苏菲的信件,科学家们给予了真诚的回复。因为没有龙或者龙蛋,科学家们感到很抱歉,甚至为此向全澳大利亚人道歉。在回信中,CSIRO的科学家写到:“我们虽然取得了骄傲的成就,但是真的没有造出龙啊,我们向全体澳大利亚人民致歉。”

“苏菲寻龙记”经过网络和电视的传播,在澳大利亚家喻户晓。许多网友为她发起了一场浩大的寻龙行动。而澳大利亚CSIRO组织的科学家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们收到信后,便精心设计了一支造型逼真的小龙,材料为钛,并用3D打印机制作出来,送给苏菲,希望以此弥补她的遗憾。苏菲可爱纯真的愿望以及CSIRO组织科学家们的谦虚、敬业的态度,迎来了全世界网友的称赞,大家纷纷模仿苏菲给科研机构写出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苏菲一样的幸运儿。

女网友@中科院之声求男友 “身高1.8米 削你没商量”

中国女网友“陆壹零啊”看到了“苏菲寻龙记”,还是单身的她突发奇想,在微博上@中科院之声,写下了自己的愿望:“中科院,我想找一个1.8米会做菜的男朋友,谢谢。”本来只是开个玩笑,谁知道,逆天的中科院微博君,居然真的帮她介绍了一个——中科院最受女性欢迎的削面机器人,不仅身高1.8米,还削得一手好面。为了让网友“陆壹零啊”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位“准男友”,微博君不辞辛劳,上传了削面机器人的工作视频,潇洒利落的削面技术,瞬间秒杀一众女网友。而网友“陆壹零啊”对自己的机器人男友也非常满意,用自己的微博签名捍卫正牌女友的身份:“老实点,我男朋友削你分分钟没商量,他,马上就充好电了。”

这段现实版“我的机器人男友”的故事让许多网友大呼逆天,而这份搞笑版的“天赐良缘”也很快在微博上被传为佳话。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致电红娘——“中科院之声”微博君,请他进一步揭开这位机器人身家背景。

微博君向记者介绍,削面机器人目前的工作单位是在北京中科院奥体科技园食堂一楼,一进门就能看见。虽然参加工作只有9个月的时间,但在科技园人缘最好,几乎每个人都吃过他削的面,他最拿手的是西红柿打卤面和肉末茄子面,不仅速度快,且刀工好,深受领导器重,别的院所都想过去挖人。

看到成功先例 女网友扎堆向中科院求男友

看到网友“陆壹零啊”的成功经验和靠谱男友,网友们不淡定了,纷纷微博致信中科院各大院所,征靠谱男/女友一枚。

网友“盼盼”留言称:“我女友要去外地读博士了,中科院,麻烦给我复制一个女友吧。”网友“七月星空”呼唤:“中科院,你就是阿拉丁神灯,快给我变一个男友吧。”网友“小萌龙”把自己喜欢的明星照片发给了“中科院之声”,跪求科学家们打印个3D版的偶像男友送给自己当新年礼物。看到网友们的热切愿望,微博君笑着告诉记者:“能满足大家的愿望一定实现,没有机器人男友送,院里单身青年也很多啊,欢迎到微博下方寻找单身另一半。”

看到这里,记者忍不住想问:“中科院,你这么萌,你家院长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