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告崔永元 法院正立案审查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1-16 16:43:57

昨天下午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该院已经收到方舟子状告崔永元侵犯名誉权的诉状,并对此案进行立案审查。

昨日下午,海淀法院表示已收到相关诉状。海淀法院官网发出公告:“2014年1月15日下午14时许,方是民(笔名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剑律师向我院递交了方是民起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目前,我院正在依法对此案进行立案审查。”

方舟子的律师彭剑称,前天下午就到海淀法院递交诉讼材料了,但因遭遇堵车,没赶上法院收案。昨日下午,彭剑再次到海淀法院递交起诉书,海淀法院收取了诉状、侵权微博公证书等相关诉讼材料。

对于法院是否受理,彭剑认为法院会在7日内给通知。因为方舟子多件案子都是在海淀法院开审的,他感觉受理是没有问题的。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称,联系到身在日本的崔永元。崔永元表示:“与方舟子的这官司我打定了。我有个上午睡觉的习惯,如果官司上午开庭,我就委托律师去应诉。如果下午开庭,我将亲自出庭。”“通过法庭上的辩论,我要让方舟子这个造谣者,公开认错,为谣言付出惨痛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