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涉嫌参与哈理工MBA作弊案

作者:杨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15 15:51:02

本报讯(记者杨琳)在哈尔滨理工大学MBA硕士研究生考试作弊案中,有多家北京教育培训机构涉嫌参与其中。目前两家本市的涉事培训机构已经被警方查封。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这两家培训机构的办公地点在海淀区新起点嘉园4号楼306A室和苏州街长远天地大厦B1座1905室,两处均已被警方查封,现场已没有工作人员。北京青年报记者拨打了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的电话,但无人接听,负责人手机也已关机。在智恒知的网上企业介绍中,其称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在职教育工作,在招聘信息中,该公司最新的招聘启事刊登时间为2013年12月19日。

据悉,早在2013年11月,三名“哈尔滨理工大学MBA学院老师”就来到其中之一的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办公地进行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这家公司还出示了理工大学的授权书,称可以开展培训项目。另一家北京中研启航培训中心主管表示,很多钱都用在了“打点”上,根本进不了自己腰包。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机构老总和哈尔滨理工大学领导相熟,有关系所以有保障。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中心博士郭元婕女士说,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北京的培训机构完全有可能进行“合作”,空间距离并不是问题。她说,北京的培训机构会掌握很多资源,信息也比较灵通,这也许是北京几家培训机构涉及此案的一个原因。线索提供/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