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陈坤成拉萨首位形象大使

作者:唐朝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1 21:49:08

“冬日的拉萨更能展现‘日光城’的美誉,充满神秘、纯粹和静谧的感觉。”11日,著名影视演员、心灵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的发起人陈坤成为“圣城”拉萨历史上首位城市形象大使。

“我已经把自己视作半个拉萨人了”。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陈坤道出了自己钟情拉萨的原因,“这里到处是微笑,‘诚挚的眼神’遍地开花,每一次来,我都会对这个城市拥有别样的情感和激情。”

针对陈坤称自己为“半个拉萨人”的表态,中共拉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马新明在为陈坤颁发拉萨城市形象大使证书时表示,“陈坤现在已不是半个拉萨人,而是整个拉萨人,代表着我们83万拉萨人民,希望陈坤能把拉萨的精神和文化魅力传递给全世界。”

自从电影《云水谣》在西藏取景后,陈坤便与拉萨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发起的“行走的力量”心灵公益项目第一年的目的地便是拉萨。2013年9月末,他还受邀参加了西藏登山大会的出征仪式。

陈坤开玩笑称,自己在影视作品里形象大多是忧郁的,可拉萨的阳光能让他的忧郁也变成阳光型。

发布会还首次放映了陈坤为拉萨拍摄的冬季旅游宣传片。“我在寻找一个离心及阳光最近的地方。”伴随着旁白,画面中,陈坤吹着口琴,与漫步公路上的牦牛兴奋挥手、独坐在波光光粼粼的纳木错湖边、穿行于寺庙人群中……一路阳光扑面。

陈坤此次来拉萨除接受聘请成为拉萨城市形象大使外,还将参加于12日举行的“行走日光城”城市行走活动。此次行走将从宗角禄康公园出发,途径布达拉宫、拉鲁湿地、大昭寺等拉萨知名人文和自然景观,最终到达布达拉宫广场,全长约10公里。

除陈坤外,《新周刊》社长孙冕,“行走”系列书刊主编费勇,演员张静初、王珞丹和媒体人涂经纬也将现身,带领1500余名参与者行走拉萨“日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