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辱骂游客导游被罚5000元 一次性扣完10分

作者:向星权 来源:云南网
2014-01-10 14:58:00

针对网上曝出的“石林导游辱骂游客”视频,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在查清事实后,昨天下午对案件涉及的当事导游和委派导游的旅行社进行了处理。对导游朱秀琴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一次扣10分分值;对涉事的云南九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网上传出一段“导游在石林景区辱骂游客”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白衣导游与游客对骂,多次爆出粗口辱骂游客,并欲冲向游客动粗。

事发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求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就网络上曝光的视频内容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近几天的视频资料对比和导游在石林票务中心购票刷卡的信息,1月8日下午核实到当事导游和接待旅行社的信息。

经查,视频曝光的事件发生于2014年1月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涉事导游朱秀琴(导游证号D-5301-006774),注册在昆明市导游之家导游服务公司。当天,云南九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12位游客到石林旅游,委派朱秀琴担任导游,于9时30分左右进入石林风景区,期间导游与2名游客因言语沟通问题发生口角,在石林景区老年人优惠门票的退费事宜上意见不一致,进而发生导游与当事游客互相辱骂的过激行为。

在查清事实后,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对案件涉及的当事导游和委派导游的旅行社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对导游朱秀琴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一次扣10分分值。对云南九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导游分值共10分,也就是说导游朱秀琴的分已经被扣完,她现在已经没有带团资质了。都市时报记者 向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