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宣布进军国外餐饮市场

来源:新华社
2014-01-09 09:52:43

新华社电拥有15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狗不理8日宣布,将“走出去”并购美国一家知名连锁咖啡企业,借助收购企业在4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连锁店,一举打入国际餐饮市场,收购事宜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这也将成为我国餐饮企业跨国并购的最大一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本土餐饮企业“走出去”加快,如全聚德、小肥羊等国内知名餐饮企业均在欧、美、亚等地区开设餐厅。但业内人士认为,我国餐饮企业“走出去”面临诸多难题,一方面,企业不熟悉当地的法律、市场、人文环境,同时,也有外汇监管、人员签证等一系列隐藏更深的问题。如果盲目在国外独立开店,不仅建设周期长、投资成本高,经营风险也非常大。狗不理在借鉴其他中餐企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做出了收购外国连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天津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说,利用已有的经营网络和平台,能推动狗不理在最短时间内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