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害邻家5岁男孩续:写信让老婆改嫁

作者:田雪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1-08 15:02:13

男子杀害邻家5岁男孩续:写信让老婆改嫁

面对采访詹甲始终埋着头。

 

男子杀害邻家五岁男孩事件续

5岁男孩林林(化名)神秘走失,第3天家长捡到勒索信,第5天在自家后山发现林林尸体,脸和胸口上压着冰冷的石头,而杀人者竟是约40岁的邻家公公詹甲(化名)。昨日下午,关押在资阳市看守所的詹甲首次面对记者,他情绪有些激动,称自己在里面睡不好觉,出去后要重新做人。

拒绝采访写信让老婆改嫁

昨日下午,詹甲被带到审讯室,看到众多媒体,他开始不愿进来,靠在门边要求记者“关掉机器”。

“我在里面睡不好,一直都睡不好。”詹甲坐下来时,用手捂着脸,埋着头,提到老婆和孩子的时候,他趴在前面的桌子上,不停地抽泣。“我不想上电视,人家看到了,老婆怎么生活,别人要在她后面指指点点。”詹甲说,他写信让老婆改嫁,但老婆没有同意,“如果不死,我出去了还要重新做人。”

詹甲在交代中称,自己是意外打死了林林。而民警目前侦查掌握的情况,与詹甲交代的细节尚有出入,案件仍在深入调查取证之中。

爱人道歉受害者家属退回水果

“我只希望儿子可以活得天真,不会有过重的心理压力。”昨日,詹甲的妻子回到村里家中,“离不离婚不重要,我只想把儿子好好带大。”詹甲的妻子说,现在回到村里居住,虽然村民们都像以前一样,见面会打招呼问好,“但总觉得他们的眼光不一样,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感觉。”

林林的父亲林衡扬说,大约3天前,詹甲的妻子提着礼品到家里来道歉,“她希望我们原谅她,她没有过错,我们对她宽宏大量,只想问问詹甲为什么杀害我儿子。”

詹甲的妻子说,她当时提着水果过去道歉,“他们礼貌地退回来了。”

对话当事人我出去后还要重新做人

华西都市报:你有什么话要带给家人的?

詹甲:只要我不死,我出去后还要重新做人。现在放心不下的是老婆和7岁的儿子。

华西都市报:林林是你带上山的吗?

詹甲:嗯。华西都市报:你们是去打鸟吗?詹甲:……

华西都市报:林林是怎么到山顶的?

詹甲:自己走上去的,他又不会飞!

华西都市报:你把他伤得凶不凶?

詹甲:脑壳都烂了,你说凶不凶。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没有打110或者120报警呢?

詹甲:手机没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