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圆满成功 习近平观看互拍成像并祝贺慰问

作者:霍小光、吴晶晶、李宣良 来源:新华网
2014-01-06 19:44:43

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互拍成像 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两器互拍成像

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

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李克强等参加观看活动

嫦娥三号圆满成功 习近平观看互拍成像并祝贺慰问

  12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互拍成像,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15日深夜传来捷报。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标志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实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同观看。

15日23时许,习近平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他首先听取了探月工程二期任务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对任务已经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习近平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嫦娥三号巡视器——“玉兔”号月球车1∶1模型,向负责讲解的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详细了解月球车结构设计、月面生存方法、车载相机功能等相关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