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嫦娥三号探月全记录

2014-01-06 19:44: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赵薇、白瑞雪、田兆运、李宣良)从“月亮城”西昌起飞到软着陆月球完成精彩互拍,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回顾“嫦娥”一路走来的精彩镜头,感受中国探索未知空间的智慧与勇气。

嫦娥三号探月全记录

  12月2日1时30分,搭载着嫦娥三号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准确入轨,发射圆满成功。这是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过程拼版图。新华社记者李刚 摄

  梦想起飞

  时间:12月2日1时30分

  地点: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镜头:西昌是夜无月,繁星满天。中国目前推力最大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着嫦娥三号直冲云霄,火红烈焰划破夜空,在天幕上形成一道明亮光带。

  这是人类第130次探月之旅。嫦娥三号由着陆器和被称为“玉兔”的月球车组成,总重约3.8吨。在夜幕中飞行19分钟后,火箭把嫦娥三号送入近地点高度21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36.8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与嫦娥一号长达7天的太空跋涉相比,这次的旅程走得轻快许多。

  解读:(火箭系统总设计师姜杰)本次发射具有多窗口、窄窗口的特点,把嫦娥三号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入轨精度比嫦娥二号提高了3倍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嫦娥 嫦娥一号 探月工程 玉兔 月球卫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