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假称借精代管财产 广州六旬阿伯被骗近十万

作者:王普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1-06 10:58:33

没过多久他又陷入“代管财产”陷阱,再度被骗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许自强、张毅涛报道:广州一老伯爱看无聊杂志刊物,轻信“借精生子”、“代管财产”等不靠谱的虚假广告,两度被素未谋面的所谓“富婆、阔太”骗走钱财,这位接连被骗的广州市民区伯(化名)还真不是一般的倒霉。

“借精求子”得重酬?

被骗一万多元!

区伯家住广州市海珠区,年过六旬,退休在家,闲来无事,喜欢浏览报刊杂志打发时间。一天,区伯在某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他怦然心动:妙龄女本是香港上市公司老总,可因丈夫先天不育,婚后多年无子,求异地健康男子帮忙直接受孕。广告上还明言,双方达成共识,即可先获得60万港币定金,成功生子后则可获得200万元港币重酬。

区伯虽已年逾花甲,但没啥病痛,自觉身康体健,帮有钱靓女生孩子,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发财机会,区伯觉得机不可失。

于是,区伯按照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与该周姓女子联系上了。对方先是询问了一下区伯的简单情况、身体条件,区伯将自己说得很强壮。周姓女子说,觉得区伯态度诚实坦率,声音很有中气,想来肯定是品格优良、身体健硕。但是,毕竟身处两地,要先汇100元诚意金给她。区伯就去照办了。周姓女子更加满意,让区伯和一个姓李的律师联系,商讨如何将60万港币支付给他。

为了这60万港币能早日到手,区伯迫不及待地致电“李律师”。电话中,“李律师”先是说了一堆粤港两地法律规定的异同,以及怎样规避等等,然后就以办理港币兑换人民币需要手续费、过海关需要关税等等理由,要区伯先支付这些费用。想到自己很快就可以获得60万港币的巨款,区伯就按照“李律师”的要求,多次汇去费用。

谁知区伯行事不谨慎,汇款的事被老伴发觉了。老伴知道原委后很生气,但气愤过后冷静下来,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对劲,怀疑其中有诈。在老伴的提醒下,区伯发现对方已经联系不上,才发觉自己被骗,这时,他已先后10次向对方汇去共计15100元。

“代管财产”有厚报?

又被骗八万多!

类似的事,区伯还摊上了一件,而且这次被骗得更多更狠更惨。

2013年8月,区伯接到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刘小姐的来电。电话中,刘小姐幽怨地告诉他,因为与丈夫感情不和,准备与丈夫离婚了,为了不让丈夫知道自己拥有6000万元的私房钱,想找人代管这笔财产,但自己也没有什么知己朋友,于是想请区伯帮忙,等办完离婚手续后,自己会支付区伯80万元的“代管费”酬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