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蒲城大巴爆炸死伤人数升至4死25伤

作者:张一辰 冽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06 09:08:29

陕西蒲城官方6日早晨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发生于5日18时40分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客运班车在蒲城境内爆炸事故,目前死伤人数上升至4死25伤。

据了解,由西安城东客运站始发的陕西宏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客运班车(陕AN0207)行驶至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街十字口附近发生爆炸。事故现场造成3人死亡,24人受伤,在后期事故现场清理过程中又核实一名男性死亡人员。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4名乘客死亡、25名乘客(11女,14男)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名重伤。

据悉,死者为两男两女。目前具体身份等还不清楚,伤者在蒲城县医院、蒲城县博爱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蒲城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爆炸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案件侦查、善后处置、舆情通报、安全隐患排查5个工作组。

目前,公安机关对事故原因正在进行调查,伤者救援正在有序开展。

蒲城县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东北部,历史悠久,周边有唐桥陵(唐睿宗墓)、唐泰陵(唐玄宗墓)等帝王陵墓。(记者张一辰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