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新闻一字之误 政府热线成订票热线

作者:罗京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06 08:58:57

春运将近,在京的外地民众已经开始准备订票返家。然而,因为一个数字的差别,朝阳区政府热线96105被中央电视台误当做全国铁路订票热线公布。几日来,朝阳区政府热线被订票的民众频繁拨打。

1月3日,中央电视台在一档新闻节目中,向民众公布了全国铁路官方订票电话。节目中,铁路官方订票电话95105105被弄错一个数字,以96105105的形式公布出来。然而,不少民众拨打后者,电话接通的却是朝阳区政府热线。

“这两天接的全都是订票电话”。朝阳区政府热线的工作人员说,这几日,不断接到民众订火车票的电话。面对这样的情况,接线人员会对来电者解释,告知对方这里是朝阳区政府热线,而订票电话是95105105。据了解,因为央视弄错订票电话,朝阳区政府热线拨打频次大幅增加,前两日接到订票的电话有数百次,昨日才有所减少。(记者罗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