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强奸女当事人 律所主任被判4年

作者:李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1-03 10:35:34

本报讯(记者李罡)身为名校博士和有“全国百强律师”称号的北京北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勇,因涉嫌在律所办公室内强奸一名19岁的女当事人被起诉。一审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张勇有期徒刑4年之后,张勇向北京市一中院提出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终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女大学生小薇(化名)的男朋友被人打伤。小薇和其男友找到张勇,委托他代理民事赔偿事宜。为这事,小薇与张勇多次见面。小薇称,2012年9月13日下午2点多,张勇让她到律所谈事。在张勇的办公室,小薇临走时,张勇抱了她一下。小薇认为,这个拥抱可能是“礼节性”的,因此没太在意。3个小时后,小薇又接到张勇电话,让她到律师办公室交2000元律师费。小薇称,她进门后,张勇把门关上了,之后就抱她,然后把她拉到沙发上强吻。小薇称自己当时一直喊叫反抗,但张勇捂着她的嘴威胁说:“别喊,谅你也不敢告我。”小薇被吓哭。张勇趁机强行脱下其衣服,将其强奸,其间还哄骗小薇称只要发生关系就全力帮其打官司。小薇事后报案。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张勇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对其所述被害人是盗取其精液、因谈案件代理事宜不成而报案等辩解,未予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