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物业纠纷致2死6伤 涉案人员已投案

作者:朱翃 来源:新华社
2014-01-03 10:35:34

新华社电(记者朱翃)记者从警方获悉,1月1日凌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樱花路上的大唐盛世花园小区门口发生一起案件。新老物业的工作人员因该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权交接问题发生纠纷,过程中一辆轿车驶入人群,导致新物业一方2人死亡6人受伤,涉案驾驶员随后逃逸。

记者了解到,涉案驾驶员、盛唐物业公司员工胡某(男,51岁)迫于压力,已经向警方投案,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31日晚,上海同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涞物业”)根据与大唐盛世花园业主委员会签订的合同,组织了八九十名保安在小区对面的樱花路上列队,准备接手该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结果遭到了老物业公司——盛唐物业的拒绝。盛唐物业也组织了三四十人列队堵在门口,拒绝向同涞物业交接。

一名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当晚同涞物业的保安准备进入小区交接时,盛唐物业的保安堵在门口,双方发生纠纷。2014年1月1日0点过后,双方人员对骂,气氛紧张。突然,停在小区保安执勤岗亭附近的一辆桑塔纳轿车冲向同涞物业列队的人群,导致多名同涞物业的保安被撞倒在地,驾驶员随即趁乱逃逸。伤者虽然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但仍造成了2人死亡、6人受伤的惨剧。

据小区业委会蔡主任介绍,大唐盛世花园小区之前一直由盛唐物业提供前期物业服务,根据前期物业合同约定,委托管理期自2006年5月起至业主委员会成立为止。部分小区居民认为,业委会与盛唐物业的矛盾已经不是一两天了,造成这样的结果,居委会和街道办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目前,小区由联防队员维护秩序,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