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为吃野味私设高压电捕猎器 致路人死亡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4-01-02 17:31:42

为了吃口野味过嘴瘾,私自架设高压电捕猎器守株待兔,没成想却把人电死。近日,宁县人民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刘某、武某二人。

在宁县偏远林区,野猪、野兔、山鸡时有出没,闲待在家的宁县盘克镇界村村民刘某看在眼里馋在心里,便想晚上趁黑偷装一个“电猫”,逮几只野味尝尝鲜。于是,他于2013年10月19日晚伙同其妻侄武某在盘克镇武洛村自家后山玉米地周围扯上电线网,等待山珍野味自投罗网。凌晨,正在该处巡查管线安全的中石油长庆分公司工作人员刘某某不幸触电身亡。在案发现场被电击死亡的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猪两头。

宁县检察院在审查逮捕工作中发现,在偏远林区,高压电捕猎器因其捕猎效率高、隐蔽性强等特点正在不断蔓延,严重威胁当地人畜生产生活安全,遂积极与县委、县政府联系,签发《检察建议书》,要求宁县公安局、林业局等政府职能部门清查非法设置电捕猎器捕猎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