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作者:李芹 王治平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1-02 10:07:31

原标题: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2014年1月1日,南宁铁路公安处南宁站派出所民警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在桂林开往南宁的D8253次高铁列车上吸烟的唐某处以1000元罚款。

该罚单是国务院颁布《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在2014年1月1日实行后,广西高铁警方依法开出的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处罚的旅客唐某于1月1日在桂林站搭乘D8253次动车前往南宁。车过柳州站后,唐某烟瘾大发,随即到6号车厢1号厕所内吸烟。动车上的火灾烟雾报警装置立刻发出警报声,同时,动车司机看到显示动车内6号车厢2位端1号坐厕出现火情,司机当即采取紧急降速措施。接到通报的动车乘警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将在厕所内吸烟的唐某查获,并移交南宁站派出所处理。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