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干部被曝垫钱买农保完成指标 官方回应

作者:农夫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4-01-02 09:51:39

官方回应查无垫钱买农保情况

1日上午,有人反映:中江县新农保、农合强行摊派,村干部垫钱必须买新农保、新农合。获知消息,记者赶到中江,据调查了解,中江县新农保、新农合管理规范有序,无强行摊派现象存在。

据相关人员介绍,此前,确有人反映中江县在新农保、新农合工作中,强行摊派这种情况。得知这种情况后,中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会同相关部门、乡镇迅速展开调查核实。

经初步核查,中江县兴隆镇、仓山镇没有村干部为村民垫缴新农保、新农合相关费用的情况。在调查中,发现有个别村的群众由于在外务工,无法及时赶回;又怕错过时间无法参保,便委托村干部代其缴纳新农合参合费,待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后再补还村干部。

中江县相关部门表示:感谢群众的监督和关注;将认真执行相关惠民政策,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