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包子铺买“习大大套餐”要排队一小时 猪肉大葱包子销量翻四倍

作者:蔺丽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2-30 10:25:31

庆丰包子铺买“习大大套餐”要排队一小时 猪肉大葱包子销量翻四倍

庆丰包子铺买“习大大套餐”要排队一小时 外地创业者欲加盟

昨日,“习总书记在庆丰吃包子”的报道引热议,庆丰包子铺月坛分店7点开门就排队,想买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和一盘芥菜的“习大大套餐”需排队一小时。除了受到北京市民的追捧,外地创业者也纷纷致电要加盟。

食客慕名而来

昨日,不少食客慕名而来,就是想品尝一下“习大大套餐”到底什么味儿。一大早,庆丰包子连锁店的管理层全都加班来月坛分店维持秩序。

7点开门,来自武汉的一位先生特意清晨赶来,就为在习总书记坐过的桌子上吃一顿饭,当晚再坐高铁回家。

上午9时,前日在店内就餐偶遇习总书记的马冠杰老人再度来到庆丰包子铺用餐,他一进门就被一些等候点餐的顾客认出来,马先生调出手机中和习总书记的合影与大家分享。

门口报摊的卖报人说,陆续看到不少拿着报纸、举着相机的顾客前来,问得最多的一句就是,“这是习总书记就餐的那个店吧?”

顾客排长队点“习大大套餐”

中午就餐高峰时,庆丰包子月坛分店内排的队伍拐了两个弯,点餐的顾客排一队,取餐的顾客也排一队。透过玻璃窗看到,包包子的师傅有十多位,比平日增加一倍。最多时有8位客人等待习总书记就餐的桌子。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正在就餐的十几桌顾客中,大约有八桌顾客都点了包子、炒肝和芥菜。“我等了半小时才坐下。”一位坐在这桌的女士边喝粥边说,本来自己还想买盘芥菜,却被“抢光”。

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说,芥菜一度卖光,总部马上配送很快补货,必须保证供应,不能让想点“习大大套餐”的顾客失望。月坛分店当日营业额增加一倍,其中猪肉大葱的供应量比平日高4倍。

据了解,前晚习总书记来庆丰包子铺月坛分店就餐的消息传开后,来此就餐的顾客就络绎不绝,直到晚上10点才关上门,比平日晚了一个小时。

外地企业想加盟

除了吸引大批食客,庆丰包子也吸引了外地加盟者。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已经有外地创业者打电话表示想加盟。而一位成都的网友也在微博上贴出“北京庆丰包子铺开店指南”,被网友频频转发。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加盟庆丰包子铺先要去总部填登记表,其次要准备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的临街店铺,店铺门头宽度不能小于8米,最后还需要提交《店铺管理计划书》。庆丰包子铺还提醒加盟者,“开包子铺有风险,加盟需谨慎!”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