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诈骗60万 在西站被民警查获

作者:李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2-30 10:24:48

六旬老汉诈骗60万 在西站被民警查获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王海蛟)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12月27日一名涉嫌冒充国资委领导诈骗60万元的网上在逃男子,被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查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12月27日早晨6点,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在北广场二楼进站口查获了被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郭某。27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西站公安段见到了落网的嫌疑人郭某。身材瘦小的郭某今年59岁,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且没有固定职业,但他在一些人眼中却是个响当当的“国资委干部”。据案情显示,2012年10月,一位老家的朋友找到“国资委干部”郭某想让其帮忙调动工作,并给郭某送去了60万元。发现上当后,该人只好报警。

嫌疑人郭某交代,他来京“做买卖”,如今60万元已所剩无几。据了解,嫌疑人郭某已于日前被河南警方接回处理。另据了解,截止到12月28日,北京西站公安段今年已查获各类被上网通缉的在逃嫌疑人343名。摄影/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