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嫌犯时在民宅开枪 一派出所所长被停职

作者:任民 来源:针对媒体
2013-12-30 10:24:48

针对媒体报道《网曝陵水派出所所长民宅开枪县公安局调查》一事,目前海南陵水县公安局已将该所长胡陵海停职一个月。

经初步调查,12月23日20时许,陵水县祖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委会祖具村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潜逃一年多后,日前回到自己家中。据了解,该名犯罪嫌疑人名叫胡某育,系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网上在逃人员,其于2012年5月24日因伙同他人非法持有枪支和爆炸物到本号镇亚上村委会坡丁村滋事,在当地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被陵水县公安局在网上进行全国通缉。接警后,祖关派出所所长胡陵海带领5名警力赶往犯罪嫌疑人胡某育家进行抓捕。基于犯罪嫌疑人胡某育平时随时携带枪支和爆炸物,危害性大,在到达犯罪嫌疑人胡某育家后,胡陵海采用单手上膛的方式将其配发的77式手枪上膛,上膛过程中手枪突然走火击发,子弹击中犯罪嫌疑人胡某育的房间玻璃窗。枪响后,胡陵海等人冲入房间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育,但发现手机充电器还插在插座上。胡陵海用手触摸床单感到仍有体温,随后对房间进行搜查。在搜查无果后,胡陵海等人走出房间到庭院中间时,出于震慑逃犯的目的,胡陵海朝天鸣了一枪,随后返回派出所。

陵水县公安局认为,在抓捕嫌犯过程中,祖关派出所所长胡陵海不正当使用枪支,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目前,陵水县公安局已对涉嫌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的祖关派出所所长胡陵海停职一个月。文/任民李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