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婚遭威胁 女子与前夫报复网友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2-30 10:24:48

网友被殴打致死 女子被判11年前夫获死缓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想复婚的孙德国因前妻被网友纠缠起意报复,在前妻将网友约出来后,孙德国伙同他人将对方打死。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孙德国死缓,其前妻被判有期徒刑11年。

30岁的孙德国和26岁的秦小杰都是天津市人,两人2006年结婚,2012年离婚,女儿由秦小杰抚养。孙德国说,2012年8月,两人商量复婚,却被秦小杰的网友李某干涉,“他在电话中威胁我,说如果复婚就得给他20万,要不就把我家都毁了。”

秦小杰说,她通过QQ聊天认识的李某,“他说他看上我了,让我和他好,照顾他。我不同意,说要复婚了,他就威胁要伤害我的家人和孩子。”因害怕孩子受伤害,秦小杰将此事告诉了孙德国。

法院查明,孙德国因李某纠缠其前妻,遂起意报复并纠结了老乡赵利。

2012年8月12日晚,秦小杰明知孙德国欲报复李某,仍以学习驾驶为名,驾车将李某带至天津市蓟县上仓火车站西北侧,并将李某的行踪信息告知孙德国。孙德国伙同赵利驾车尾随,并持改锥、镐把对李某殴打,后开车将李某带到平谷区,孙德国再次持镐把打李某,后将其扔弃至沟内,李某最终死亡。

法院认为,孙德国、赵利、秦小杰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孙德国协助抓捕同案犯赵利,有立功表现等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对于赵利和秦小杰,法院考虑他们在共同犯罪中的具体地位和作用等,对他们分别酌予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判处孙德国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赵利有期徒刑15年,秦小杰有期徒刑11年。三人连带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共计4.1万余元,孙德国和秦小杰的家属已代为交纳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