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伯母4次将盐掺入3罐奶粉 害死女婴遭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6 14:37:18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台湾女婴缃缃(化名)大伯母邹雅婷,涉嫌在缃缃平日食用的奶粉罐中掺盐,最终造成缃缃因高血钠症死亡案,检方查出邹女自今年9月起10月分4次将海盐及精盐先后掺入3罐奶粉中,让不知情的缃缃母亲和医护人员喂食,并见家人为救缃缃心力交瘁之际仍不收手,26日以邹女恶行重大依杀人罪起诉。

检方表示,邹雅婷与陈姓(缃缃母)弟媳案发前即因家中所晒衣物常因不明原因破损,及陈女曾对邹的子女喝斥而生嫌隙,因此,在9月18日自工作处返回芦洲住处时,见女婴父母外出送弥月蛋糕未返家之际,将厨房内的海盐倒出一手掌约25克,倒入缃缃平日食用的奶粉中,为防被发觉还以该奶粉所附勺子搅拌,使不知情的母亲仍以该奶粉冲泡喂食。

女婴食用掺有海盐奶粉后,在9月22日即因不明原因发烧送淡水马偕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不知情护士也以掺盐奶粉喂食,一直到10月3日缃缃再检验无异样才出院。

缃缃返家后妈妈打开第2罐奶粉仍放在餐厅桌上,但邹女却在10月3日或4日下午,趁全家人在各自房间休息时,又再拿一手掌约25克海盐掺入第2罐奶粉中,不失情的妈妈再喂食后,4日傍晚缃缃再因咳嗽、流鼻涕和疑似发烧至马偕急诊,至8日才出院。住院期间不知情护士也以掺盐奶粉喂食,缃缃出院后妈妈在把所剩奶粉泡完后,又再打开第3罐奶粉仍摆在同一位置。

10月9日下午邹雅婷又再用相同手法把一手掌约25克海盐掺入第3罐奶粉中,10日缃缃被妈妈带回娘家,但仍带着被掺盐的奶粉回娘家冲泡给缃缃喝,11日外婆冲泡喂食前,以嘴试温虽发现奶粉带咸味并告知,但缃缃妈却误以为母奶配方奶粉带咸味是正常而继续喂奶。

但当晚缃缃即哭闹不止,妈妈只好带回芦洲住处,直到12日凌晨只好再前往马偕挂急诊,医师查无发烧异状便由妈妈带回,13日妈妈再带缃缃至国泰医院台北院区门诊,医院建议住院检查,但因先前多次在马偕查不出发烧原因,妈妈婉拒,隔日再带至马偕台北院区检查仍查不出发烧原因,缃缃妈只好回家,并再以掺盐奶粉喂奶,缃缃爸也曾在夜间喂食。

15日中午邹女的子女再遭缃缃妈喝斥,邹女即再在第3罐奶粉中掺入约30克精盐,让不知情妈妈喂食,当日晚间9点缃缃开始腹泻、发烧和哭闹不止,妈妈送往国泰医院住院后,不知情医护人员仍以掺有海盐及精盐奶粉喂食,随即出现严重抽搐、昏迷等病状。

缃缃妈在16日把缃缃转往马偕医院台北院区救治,但延治到11月15日缃缃仍因高血钠并发多重器官衰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