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草把孩子打进水池 怕没钱治干脆敲死

作者:田雪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2-26 10:42:28

打草把孩子打进水池 怕没钱治干脆敲死

5岁小男孩林林(化名)神秘走失,其尸体在第5天被发现,上面压着冰冷的石头,杀人者竟是邻家公公詹甲(化名)。是什么使他对邻家小男孩如此残忍?詹甲向警方交待:在蓄水池边打草时,一棍子将突然钻出来的林林打得栽倒在水池里。想到可能无法承担医疗费用,他用石块将林林敲击致死。

《邻家公公杀害5岁男孩》追踪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资阳雁江区5岁小男孩林林(化名)走失5天,最终在其家屋后山顶上发现,已经遭人杀害。警方锁定凶手竟是邻家公公詹甲(化名),林林失踪5天内,他帮着寻找,安慰家长。(华西都市报A08版昨日曾报道)截至昨日,警方尚未公布详细案情,詹甲的杀人动机成为关注焦点。

作案时间:可能在午休期间

昨日下午,雁江区雁江镇雁家村一组组长张志华回忆称,12月15日上午,村上突击清理辖区内的垃圾,詹甲被以每半天50元的费用临时聘用去帮忙。

“上午11点50分结束,我看到他回家的。”张志华说,下午2点左右,她又过来叫詹甲开始工作,“他开始说头疼,不想去了,我觉得他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劝他还是一起去。”

在张志华的劝说下,詹甲还是一起去捡垃圾了。“一直到下午4点过收工,回来听林林的外婆说林林不见了,下午天黑了,一家人还在到处找。”

当天晚上,全村人都参与到寻找中,张志华让老人在附近的古井、池塘寻找,身体好点的男村民则到附近的山上寻找,“当时就叫詹甲他们几个到后山去找。”

“找到第三天,捡到写在硬纸壳上的勒索信。”张志华说,当时警方提醒他们,如果把娃娃绑走了不可能再丢勒索信回来,让他们注意周边的人。

不少村民证实,林林走失的5天内,詹甲一直在帮忙寻找。“他一直在努力帮忙找。”张志华说,林林被杀害,可能发生在12月15日中午11时50分到下午2点之间。

邻居议论:两家从未发生摩擦

昨日下午,雁家村村民仍在讨论这起“邻居伤害儿童”事件,詹甲的杀人动机让他们都难以揣测。前日晚,詹甲的妻子和儿子已经搬离该村。

“从来没看到他们两家吵过架,詹甲是个斯斯文文的人,他做出这种事情,真是想不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詹甲一家也没跟其他村民发生过大的摩擦,也没见两家小孩发生摩擦。

林林的家人补充了一个细节:事发前不久,詹甲拔了林林外公家地里的一个地瓜,“他对林林外公说,地瓜好吃,林林外公可能没听见,没有做声,他就说是不是吃了你们家一个地瓜你心疼,但这根本不算摩擦,争吵都算不上。”

“除了这件事,真的没有其他像摩擦的事情了。”林林的家人说,两家人关系确实一直很好,一切将以警方公布的真相为准,“绝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错怪一个好人。”

知情民警:嫌犯自称先打伤后杀害

昨日下午,据一名知情民警介绍,詹甲开始并未承认杀害林林的事实,通过技术侦查手段,他才交代林林确系自己杀害。

据詹甲目前交代,当天他拾得一根一人高左右的木棍,然后在山顶干涸的蓄水池边打草,没看见林林从草里钻出来,一棍子将林林打得栽倒在水池里。

詹甲去给林林止血,摸到林林的头骨已经松动,想到自己可能无法承担医疗费用。

坐在原地抽了一支烟后,他用石块将林林敲击致死。

据知情民警介绍,詹甲目前交代的内容属于单方面说法,尚需进一步证实,警方在查清案情和作案动机后,会公布真相,“就算先前是误伤,但他后面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

编辑 黄适